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广播电视
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2 09:18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广新局,省广电总台:

为深入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推进公益广告创作播出工作,努力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省局决定组织开展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围绕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时代特色为主线,围绕总局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脱贫攻坚”、“知识产权”、“敬老养老助老”、“税收”等公益广告活动,征集一批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相统一的原创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并纳入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库供媒体展播。对优秀作品创作单位给予适当资金扶持。

二、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时间:2019年3月1日至7月31日

2、通报表彰时间:2019年9月

3、集中展播时间:2019年9月至12月31日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重点谋划。公益广告创作播出是重要的宣传任务,各级广电部门和播出机构要高度重视,摆上位置,纳入今年宣传总体规划,完善和落实公益广告创作播出机制,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二)积极组织,狠抓落实。各级广电部门要积极组织辖区播出机构和有实力的影视创作单位,推动落实创作资金、机构、队伍等各个环节。有条件的部门要设立公益广告专项资金,增加对公益广告创作播出工作的扶持。

(三)审核把关,按时上报。各设区市局要认真做好申报作品的审核、筛选、报送等各项工作。强化内容审核把关,确保初审评出导向正确、质量较高的作品。推荐上报作品数量为10件(广播类和电视类作品各5件),于7月31日(周三)前上报省局。申报材料包括:1、《优秀作品推荐表》两份(加盖单位公章)2、申报作品U盘一份(包含10件作品名称和报送单位名录)

作品格式要求:

1、广播类作品。广播类作品不低于16位,比特率不低于128kbps,采样频率不低于44100hz,格式为MP3或WMA。

2、电视类作品。鼓励各部门制播4K超高清格式的公益广告作品。(1)电视类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码率不低于8M/秒,格式为MP4。(2)4K超高清电视类作品分辨率为3840×2160(16:9),码率不低于15M/秒,格式为MP4。

(四)集中展播,扩大宣传。各级广电部门要督促辖区播出机构集中播出获奖优秀作品,扩大社会影响力。播出机构集中展播情况作为推荐上报总局优秀播出机构扶持项目的依据。联系人:于莉莉,联系电话:025-84651540。

省广电总台申报作品及相关材料直接报送省局。

附件:广播类、电视类公益广告优秀作品推荐表.docx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19年2月21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