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王燕文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19-02-22 15:37信息来源:荔枝新闻 浏览次数:

2月2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一行来到淮安洪泽区和扬州高邮市,调研当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王燕文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江苏平台的“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是今年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县级融媒中心建设,是做强基层宣传工作,解决在现有的互联网语境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精神能否深入基层、生根落地的重要工作。因此,我们要从认识上跟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中央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强县级融媒体中心,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王燕文强调,“两个中心”建设,都应该是实实在在的“一把手”工程,由县委书记亲自来抓。各地都应该抓住县级机构改革的契机,把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体制机制迅速调整到位。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省内唯一的技术支撑平台,目前江苏广电总台荔枝云助力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方案已经在洪泽等地率先落地,并得到了当地的一致好评。未来,省委宣传部还会继续大力度支持平台建设,加快推动各区县与“荔枝云平台”全面对接。江苏广电总台要完善技术支撑能力、提高内容服务水平,在加快建设步伐、力争今年完成既定目标的同时,也帮助各区县融媒体中心的业务人员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各地县委县政府更要亲自抓全面管,因地制宜做好体制机制的改革设计方案,做好政策、人力、资金、内容等资源的调度整合。各区县要利用紧贴基层一线的优势,大力创新,把政务服务、信息服务、民生服务做出特色,并积极拓展会展、节庆等活动业务,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用扎扎实实的服务,把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打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