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加强广播电视建设,助力社会公共服务
补短板 强弱项 提质量
发布日期:2019-02-19 14:53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工信部、财政部、广电总局等18部门联合印发《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

《方案》对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明确的行动任务。

在补齐基本服务短板方面,提出要加强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和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在补强非基本公共服务弱项方面,提出要加快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和互联互通,拓展综合信息服务和智能化应用等新业态,满足用户对跨屏、跨域、跨网、跨终端的收视和信息需求;

在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方面,提出要加快智慧广电发展,加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中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广电数字生活服务,实现广播电视人人通、移动通、终端通。

行动方案为推进各地广播电视项目建设和扩大资金投入提供了有力支持,将有利于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