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范卫平出席2020年广播电视对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3 15:25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广播电视工作全局,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推进新时期广播电视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全国广播电视对外工作会议,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平出席并讲话。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部门,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各地方局、台相关负责人共约150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王文教授进行讲座、外交部张宜琪参赞进行国际形势和对外工作报告,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局等9个单位介绍2019年对外工作情况。

范卫平指出,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对外工作会议是总局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各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范卫平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广播电视对外工作要突出以下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广播电视对外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准确对外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地宣传阐释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宣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要切实提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对外传播的针对性、时效性,扩大对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新时期广播电视对外传播实效。要聚焦2020年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外交任务努力提高工作实效。要深化广电视听国际传播内容生产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入实施走出去内容创作扶持计划,优化一批更能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重点工程项目成果,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建设一批真正产生更大实效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四是强化创新思维,努力培育新时期广播电视对外工作新动能。要积极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加快推进广电5G建设,要拓展合作传播,进一步优化与境外主流媒体的内容和渠道合作,以更加经济合理的方式将更多中国内容传播出去。

五是坚持统筹推进,凝聚新时期做好广播电视对外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将内宣和外宣两方面有机结合起来、统一起来,用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借外媒平台和合作传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