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高建民出席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闭幕式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9-12-26 15:20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闭幕式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总局副局长高建民、泰国总理府国务部长贴宛、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媒体政府主管部门、媒体机构及国际组织的共300余位代表出席活动。

高建民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2月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泰国总理巴育分别向开幕式致贺信。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希望双方媒体做友好交往的传播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和谐共处的守望者,讲好共促和平、共谋发展的故事,为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更大贡献。一年来,在贺信精神的指引下,媒体交流年精彩纷呈、成果丰硕,为进一步深化媒体交流合作注入了新动力,谱写了新篇章。展望未来,我们相信中国和东盟媒体将继续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助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泰国总理府国务部长贴宛表示,媒体年的倡议和举办让东盟所有成员受益,为深化本地区内人民相互了解提供了持久动力。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媒体的交流合作,助力实现全面可持续的和平与繁荣。闭幕式上,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举行了中国-东盟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由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在第21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共同宣布举办。在中国和东盟各方共同努力下,双方在政策交流、大型活动、主题报道、联合制作、节目联播、译制播出、媒体培训和新兴媒体等8个方面,共同策划实施了近50项重点活动,有力配合了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配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外宣传工作,使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达到新的历史高度。

在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闭幕式上的致辞

(2019年12月23日)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 高建民

尊敬的贴宛部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与大家相聚曼谷,共同出席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闭幕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对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东盟轮值主席国泰王国政府、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协调国菲律宾政府和东盟秘书处表示衷心感谢!借此机会,也对所有支持和参与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的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2019年2月,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在北京隆重启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泰国总理巴育分别发来贺信,期待媒体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一年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媒体交流年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我们积极开展政策沟通,凝聚发展共识;我们在节目、技术、人才各个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拉紧民心相通的纽带,推动中国与东盟媒体业共同发展繁荣;我们发表《深化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的联合声明》,制订《中国—东盟视听传播合作五年行动计划》,明确愿景目标和行动措施,共同应对新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为进一步深化媒体交流合作注入了新动力,谱写了新篇章。展望未来,我们相信中国和东盟媒体将继续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