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广电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4 14:47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11月1日,广电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聂辰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范卫平同志传达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四个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不断取得新成就、展现新面貌,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全党核心、全国领袖、全军统帅,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重要政治责任。

会议就总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又要抓住关键,努力掌握实质和精髓,重点把握以下几点:过去一年多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伟大成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二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阵地作用,精心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全会精神宣传阐释。突出宣传重点,第一阶段从现在到明年春节,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第二阶段从明年春节到2020年7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强化宣传实效,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化统筹、内宣外宣协同发力,在重要时段、醒目位置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制作、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适应网民需求的宣传内容,指导推动加强理论节目制作播出,策划选题让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等都成为宣传有效载体,利用“视听中国 全球播映”平台做好全会精神的对外宣传阐释;严格宣传纪律,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规范宣传报道工作,加强监测监管,把好关口、守好阵地。三是认真落实全会要求,履行职责使命,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住根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把握关键,全面提高广电工作制度化、机制化水平,深入推进“五大工程”,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长效机制,完善舆论引导制度体系、精品创作制度体系、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综合评价体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体系;强化执行,确保制度机制落实到位、运行顺畅高效。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