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大事
发布日期:2019-11-25 13:58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11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讨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采取有力举措抓好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把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到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国务院督导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尤其是危化品生产管理等问题开展的督查,把督查整治作为推动化工产业脱胎换骨、凤凰涅槃的重要机遇,以督查整治为契机着力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提高风险防控效能和安全管理能力,加快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省委常委、副省长要严格对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分管领域监管责任,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明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第五年,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保持高度的答卷意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交上展现江苏推进长江大保护成效的答卷、展现江苏高质量发展水平的答卷、集中展现长江经济带发展成就最有代表性的答卷。要保持高度的战略定力,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扭住突出环境问题不放,把高标准打造特色示范段作为关键抓手,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治本之策,在破解“重化围江”上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要保持高压态势,抓紧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机制,扎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指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制度性安排。要从全局高度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已经明确的各项任务要先行先发,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要引领突破,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趋势性预判,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清理规范省级考核、“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大幅减少”的要求,把该合并的统筹合并好、该清理的坚决清理掉,对核准保留的事项加强动态管理,推动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谋发展、惠民生、抓落实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