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第五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京开幕
发布日期:2019-11-22 09:33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第五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大会以“融合·智慧——拥抱电视无限可能”为主题,坚持高标准站位,聚焦最热门话题,汇聚一线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传播格局下电视媒体未来发展方向。

欧洲广播联盟代表阿兰先生发来视频祝贺大会召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到会致辞,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安全传输保障司司长谢东晖,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廖恳,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共同启动第五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

胡占凡就如何推动电视行业持续繁荣和创新发展,更好地为广大电视观众服务提出三点意见,要把握内容创作方向,引领正确价值观,电视行业从业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崇高的价值观融入到作品之中;要深度融合电视媒体,在挑战中赢得机遇,切实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拓宽视野,在国际交流中发挥作用。要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合作,让中国优秀的文化走向世界。

杜飞进在致辞中指出,电视事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电视行业要坚持守正创新,紧抓媒体深度融合时代机遇,加快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一体化协同发展,实现信息内容共享、技术平台共融、传播终端共联;要把握技术脉搏,大力推动智慧电视战略布局,革新生产方式、创新形式载体、优化内容供给,构建电视+生态体系;要对接优质资源,造就具有行业引领力的高端平台。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创造优越条件、汇聚各方力量,助推中国电视大会成为行业前沿信息的发布平台、促进国际交流的互通平台、引领行业变革的创新平台。

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北京广播电视台、歌华传媒集团、央视市场研究、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华为公司、凤凰卫视等单位嘉宾进行主旨峰会发言,国内外业界代表近千人参会,活动现场大咖云集、气氛热烈。

 “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经过多年努力,逐步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世界电视日”主题活动,在推动电视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第五届大会再次落户北京,为大会举办注入了新的活力。本届大会突出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坚持高标准站位。全面体现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充分结合大会品牌优势和北京科技资源优势,突出权威发布、政策解读、业态分析、趋势研判主题主线。二是聚焦最前沿领域。大会以创新发展为导向,直面行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在内容策划上突出差异化,在嘉宾邀请上突出权威性,确保每一项活动针对性强、关注度高、参与度广。三是突出北京特色。本届大会特别将北京元素融入其中,聚焦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技术应用最新成果,围绕北京冬奥、“一带一路”、网络视听发展等进行专题讨论。歌华传媒集团、北京新媒体集团、星光影视园、数码视讯等北京企业也将积极发声,寻求合作机会。

大会将举办一场主旨峰会、10场专题研讨会,涵盖广电5G规划、媒体融合发展、智慧广电建设、网络优化整合、垂直内容生产、体育赛事传播、网络视听产业等广电行业热点内容,同时还将设立主题展区,展示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技术创新应用发展成果,为广大电视机构与技术企业营造浓厚的互学互鉴、交流共享氛围。来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各地区广电部门领导,全国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行业领军企业、电信运营商以及科研院所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将悉数亮相。同时,本届大会还将成为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专业师生校外学习的新课堂。

本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局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