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央总台与省级媒体合作了第一个融媒项目
发布日期:2019-11-19 15:35信息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央视频(以下简称“三网一平台”)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签订媒体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省级媒体合作的第一个融媒项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网一平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质资源优势,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新平台,全力支持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和全媒体资讯中心的建设工作。

其中包括音视频平台搭建、融媒运营策略、技术设施基础建设、蒙古语大数据应用等。

此次总台三网一平台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达成的媒体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是中央媒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讲话的具体实例。

央广网执行总裁李向荣表示,此次总台三网一平台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达成的媒体融合发展战略,是以“5G+4K+AI”为技术核心,为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提供新引擎和动力,通过集结总台优势资源,进行内容生产制造、智慧平台建设,形成中央媒体与地方政府融合创新的协同发展模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雪峰认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网一平台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发挥以移动端传播为主阵地的新型智慧视听平台优势资源,融合“5G+4K+AI”等新兴技术和传播渠道,能够充分满足内蒙古自治区建设自身融媒体平台的需求,实现借力腾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构建蒙古语全媒体共享生态体系,着力蒙古语频道建设,打造蒙古语宣传阵地。

国际在线总编辑、总裁,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建平表示,此次媒体融合战略合作将为构建蒙古语全媒体共享生态体系,满足蒙古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传播中华文明,传承民族文化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媒体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当前,范建平同时认为,作为短视频的“国家队”,总台央视频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合作,将实现在5G发展背景下,面向移动端的媒体融合转型新探索。

依据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汉语、广播电视、内外宣等各领域的传播规律和特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网一平台将为其搭建大数据中心系统。

央视网副总经理王冰松介绍,该系统以采编平台为核心,建立线索汇聚和内容采编,实现共平台生产、多渠道分发的功能,同时完善终端接入与信息监测,打造一款综合业务的大数据中心平台。

未来,大数据中心系统将在全媒体产业中实现媒体蒙古语内容、技术、渠道的深度融合,建立起国内最为丰富完整的新闻传播平台和资源库,拓展传统媒体之外的互联网、智联网、移动端等国内外新型媒体渠道。

同时,平台可与中央级媒体内容发布平台对接,通过平台将区域优质内容向中央媒体投递,满足优质内容上宣需要,提升内蒙古区域整体影响力,促进内蒙古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牢固构筑全国蒙古语主流媒体的价值模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