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习近平治国方略》开播仪式
暨“视听中国 走进古巴”活动在古巴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8 11:24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古巴广播电视委员会和中国驻古巴使馆共同主办的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开播仪式暨“视听中国 走进古巴”活动在哈瓦那成功举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古友好源远流长,两国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双方在广播电视领域互动良好,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各领域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舆论基础。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蓬勃生机活力,各个领域都取得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保持繁荣发展良好势头。此次即将在古巴国家电视台开播的《习近平治国方略》,通过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故事案例,展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和成就。我们希望通过该片与古巴民众分享中国的治国理念和发展经验,以及中国人民为追求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精彩故事。

活动期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还与古巴广播电视委员会共同签署了中古广播电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政策交流、节目互播、联合制作、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中方还向古方授权了译制为西班牙语的《美好生活》《外科风云》《创新中国》等多部国产电视节目作品,将于近期陆续在古巴国家电视台播出。

聂辰席、中国驻古巴使馆临时代办张怡雯,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宣传司和科技司有关负责人,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意识形态部部长高特、古巴广播电视委员会主席马丁内斯等出席活动。

“视听中国”活动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实施的公共外交播映活动,精选优秀影视作品在境外主流媒体播出并配套举办宣传推广活动,目前已在希腊、蒙古、缅甸、老挝、匈牙利、捷克等20多个国家举办。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