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圆满完成进博会报道任务
发布日期:2019-11-18 11:30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届进博会,省总台派出电视、广播、新媒体多支报道组,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进博会所体现的中国对外开放的态度及各国文化之间的深度交流,全面展现出江苏充分发挥准主场优势,主动对接国际先进技术,抢抓机遇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开放大省、经济大省良好形象。

进博会开幕前夕,《江苏新时空》栏目报道了江苏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及首届进博会一年来江苏利用全球资源分享发展红利、助推产业升级的情况,为盛会开幕营造氛围。进博会期间,时政新闻采访部和社会新闻采访部多路记者明确分工,提前确定每日报道主题。在做好三场省领导活动的同时,有力有序地对开幕式、各展馆亮点以及江苏交易团采购情况等作了充分细致的报道。开幕式上,作为省内仅有的两名可以进入现场的媒体人员,时政新闻采访部两名记者积极联络采访对象,先后采访了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总裁、意大利中国商会会长,以及苏豪集团董事长等重量级嘉宾,并通过荔枝云,在做好电视报道的同时,与广播、荔枝新闻等平台共享,充分释放传播效应。

本届进博会上,长三角电台持续联动,“世界的进博会,我们的进博会”——全国31家广播电台推出联合报道。江苏新闻广播主持人林璇走进进博会会场内的直播间,和长三角区域中各省市电台的主持人、记者、嘉宾一起逛进博会,了解进博会在长三角区域的溢出效应,同时也介绍江苏交易团的准备情况,突出政策支持以及江苏交易团的“购物车”,为听众细数本届进博会上的江苏元素。江苏新闻广播报道团队同时推出多篇深度观察报道,如《全球首发、中国首展……进博会成首秀场 新朋老友争相推新》《一年之变,进博会“回头客”们这么说……》《签约成交1243笔,进博会上江苏“采购天团”都买了啥?》《进博会闭幕观察:来了还要来的进博会,具有怎样的魅力?》等,全景式展现了进博会从衣食住行到高端装备,从有形产品到无形服务的各种精彩内容。

网络传播部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快速多样态地推出直播、长图、vlog视频、稿件、评论、专题等多样态报道,截至11月10日进博会闭幕,专题共集纳140余条进博会报道。其中,网络传播部手绘策划长图“种草手账”4张,探展vlog视频14条,特报稿件18条,直播2场,地评线深度评论4条,覆盖进博会现场亮点、深度体验、国际观察等多方面内容,十分全面,兼具特色。

本届进博会是总台融媒报道的又一次深度探索。电视记者充分发挥进入开幕式主会场及优质视频的优势,广播记者携主持人制作趣味逛展vlog、发挥条口优势深度观察,新媒体记者充分运用新媒体表达出炉“种草手账”“体验式vlog”等多款适合互联网传播的内容产品,荔枝后方编辑负责实时对接前方素材,在前后方的通力合作下,总台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第二届进博会的报道工作。其中,多篇稿件视频为实时回传,赢得全网时效。采集内容均为多渠道分发,真正实现了内容共享。“荔枝特报”通过《江苏新时空》《新闻早高峰》等广播电视平台形成全媒体传播效果,进一步叫响了“荔枝特报”品牌。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