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阅读•阅美》第三季获《人民日报》和总局《监管日报》表扬
发布日期:2019-11-18 11:26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省总台卫视频道《阅读•阅美》第三季圆满收官,播出后稳居周五文化类综艺收视第一,多期节目排名同时段节目收视前三,并获《人民日报》和总局《监管日报》专文表扬。

《人民日报》近日以《用平凡铸就伟大》一文,肯定了《阅读•阅美》第三季将镜头对准各行各业无名英雄,记录平凡人的默默奉献和他们心底最深沉的爱国情怀的做法。

总局《监管日报》第229期(总第4876期)刊登题为《江苏卫视<阅读•阅美>第三季传递家国情怀,焕发精神力量》的专题点评,肯定《阅读•阅美》第三季的创新,“不仅注重节目内容的‘实’,还在节目形式的‘新’上狠下功夫。”文章指出,《阅读•阅美》以“阅读”为切入口,在所读文本的选取上别出心裁。在延续前两季细腻真挚的情感基础上,聚焦素人的平凡故事,在阅读中回望历史。如“两弹一星”亲历者王鹏一封未寄出的家书、抗战老兵李剑锋豆腐块大小的日记本,都成为了节目阅读的文本素材,“实现了以小见大,以情动人,让时代精神变得生动可感,直击人心。”此外,《阅读•阅美》在节目原有的阅读推荐形式上,让阅读人化身为故事主角“演读”,配以创新的独幕剧舞台演绎,不仅赋予阅读过程别样的魅力,也能让观众走进写作人的内心世界,体会到文字背后厚重的历史与丰富的情感。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