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江苏成功举办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14:59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江苏成功举办“2019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大会由省局联合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以“促进创意与资本对接,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专业性、针对性、贴近性活动,为动漫产业搭建创意研发、IP 培育、产业融合、投资合作、发行销售的互动推广平台。

大会主要活动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商务活动。从前期面向全球征集的众多项目中遴选16个动漫创意IP 项目参加大会现场提案,与梦工场、美国动画世界网、日本Polygon pictures等动漫作品播出平台、动漫IP需求方以及投资机构等投资人见面;遴选9家国内品牌动漫企业携带相关动漫项目进行闭门商业计划路演,与专家评审团进行面对面交流。二是专业研讨。围绕“国际动漫创意趋势及投资热点分析”“拓展动漫产业授权途径”“中国故事国际化表达”等话题,深入开展“金陵漫话”“主题论坛”等研讨活动,邀请国家广电总局有关司局领导和迪士尼、美国动画世界网、华强方特集团、阅文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动漫研发机构、品牌运营及管理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分享国际动漫产业前沿信息,把脉中国动漫发展趋势。三是专题会议。国家广电总局在会议期间召开“重点题材动画创作调度会”,指导部署重点动画项目创作工作,各有关省市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和重点动画创作播出机构,以及国内重点新媒体平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上,六个项目分三个批次获得百万元扶持资金。其中第一批次扶持项目获得40万元扶持资金。江苏局主办的“第二届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的 2个优秀作品奖,4个提名作品奖也在大会闭幕式上揭晓。

闭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项目合作意向签约仪式,熊小米(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北京龙德文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苏州舞之动画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阅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定了合作意向协议。全省13城市电视台“江苏动漫播出联盟”在闭幕式上成立,共同携手为中国动漫产业持续发力。

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将作为南京动漫产业的品牌大会,每年定期举办。此次首届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让全球目光聚焦南京,吸引了一批优质动漫项目和众多国内外动漫人才,为进一步推进江苏动漫创意研发、产业集聚和市场拓展,着力提升江苏乃至中国动漫创新力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