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江苏发布2019-2022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首批剧目名单
发布日期:2019-11-14 17:33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电视剧创作规划,推进电视剧高质量发展,省局认真开展2019-2022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编制工作。经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省局研究,确定了《大地之子》《红船之约》等第一批24部重点选题名单。

首批选题紧紧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党和国家大事,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着力在党史国史军史、中国梦时代主题、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等四个方面进行策划培育。积极反映中国人民近代以来斗争史、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塑造人民领袖、民族英雄、爱国志士、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大力讴歌爱国主义精神、英雄精神、革命精神、奋斗精神。积极反映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经济社会民生、国防军事科技等领域重大进展,反映当代中国、当代江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特别是讲述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展示新时代奋斗者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积极反映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蕴涵其中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省局要求各地各主管部门对列入规划的剧目给予重点倾斜、重点扶持、重点指导、重点跟进,确保规划项目精细实施。各制作机构要高标准严要求,配备最优质的团队进行创作,坚持深入生活、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抓好重点规划项目的创作生产,深化对精品生产规律的探索,以重点突破带动品质提升。2019-2022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实行动态管理,每半年充实调整一次。省局对入选项目实施台账式管理指导、重点跟踪服务和优先向国家广电总局推荐。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