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重磅!广电总局、七家省网及华为、腾讯等领导
共同出席了这场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11-12 14:04信息来源:众视DVBCN 浏览次数:

11月8日,江苏有线“有线精灵”AI智能音箱机顶盒发布仪式在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隆重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盛志凡,江苏省广电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尹晓平,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中,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熊伟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致辞。

江苏有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国良,上海海思智慧媒体产品线总经理屈亚新,腾讯微信高级总监、微信AI负责人周杰,华为消费者BG业务发展部部长龚元松作了主旨演讲。

东方有线、歌华有线、山东有线、贵广网络、安广网络、华数传媒、重庆有线的领导,省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苏有线十三个地市分公司负责人,腾讯云、华为公司、苏宁集团、国光电器,九州电子、茁壮公司、哈曼国际等合作伙伴也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由江苏有线联合上海海思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AI智能音箱机顶盒“有线精灵”,是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符合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大屏行业趋势的、具有战略性意义和革命性进步的产品。

“有线精灵”融合了4KP60超高清机顶盒、JBL音箱、AI智能语音系统于一体,引入互联网生态,不仅支持传统有线电视业务,还支持电视直播四屏同看、语音搜索、蓝牙音箱、无线投屏、智能家居、应急广播等创新业务与创新应用,适用于影音体验、互联网影音汇聚、智慧家庭、家庭娱乐、家庭预警等五大应用场景。

“有线精灵”AI智能音箱机顶盒加入AI语音助手能力,不仅赋予了电视全新的智能交互手段,同时也让每一个硬件都拥有一个“微信硬件身份”,可以连接腾讯生态中的更多产品和能力,如QQ音乐、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等。

2017年,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与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开启了深度合作,共建智能融合终端实验室,抢占行业发展的新制高点,打造智慧家庭新生态。“有线精灵”AI智能音箱机顶盒是由智能融合终端实验室自主研发、成功孵化的第一款产品。

近年来,为顺应国家“智慧城市”的建设要求,从网络、终端、技术、政策、服务等角度出发,围绕“智慧广电”、“电视+”不断进行业态创新和转型升级,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最新的技术,发展出了具备广电特色的智慧业务。

此次AI智能音箱机顶盒“有线精灵”的发布将推动大小屏生态发展,进一步带动超高清机顶盒的应用,拉动设备规模化消费升级,满足用户消费升级与高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构造智慧家庭新生态。  

今后,江苏有线将把“有线精灵”AI智能音箱机顶盒打造成一个多方共赢的合作开放平台,进一步探索和拓展电视在客厅娱乐、家庭应用中的新功能,激发更多的人机交互新体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