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又是一年橙黄橘绿时
——广播电视规划院第14届技术交流会在京盛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1 14:01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收获时节,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喜庆年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于2019年11月7-8日在北京香山饭店举办了广播电视规划院第14届技术交流会,旨在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时代广播电视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及总局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开展技术研讨。技术交流会上,还举办了2018年度《广播与电视技术》十佳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来自总局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省广电局、有线网络公司、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十佳优秀论文奖获奖作者以及广播电视规划院部分干部职工近200人,齐聚香山,共襄盛会,围绕一年来广播电视行业的最新技术、发展重点展开充分的交流探讨。

广播电视规划院副院长谢锦辉和广播电视规划院技管办主任姚瑞虹分别主持技术交流会首日上午和下午的议程。技术交流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司长谢东晖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推动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院长余英作了题为《关于智慧广电的思考和实践》的报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中广电设计院,以及广播电视规划院的领导专家还同大家分享了十余场精彩的演讲报告。

报告内容涉及5G、全国一网、70周年大庆直播、IPTV大数据系统、智慧运维体系建设、5G与广播电视频率使用干扰研究、未来网络技术与标准、超高清最新标准、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区块链技术、县级融媒体系统标准及测试、网络视听服务智慧化治理体系等多个技术热点。技术交流会现场台上台下互动交流热烈,学术研讨气氛十分浓厚。

广播与电视技术》十佳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主办的《广播与电视技术》十佳优秀论文评选自2011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得到了广大读者、作者和行业技术专家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2018年度同方吉兆《广播与电视技术》十佳优秀论文颁奖仪式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委副主任杜百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广电设计院副院长林长海共同主持。

林长海介绍了2018年度同方吉兆《广播与电视技术》十佳优秀论文奖评选活动的基本情况。本届十佳优秀论文评选一如既往的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用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通过业内专家、学者的严格盲评,从2018年度《广播与电视技术》杂志刊发的322篇科技论文中评选出了最终的十佳优秀论文。

杜百川宣读了经公示最终确定的十佳论文获奖名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党委书记吕松山、北京同方吉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彪登台为获奖作者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技术交流会特邀报告

《守正创新,推动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司长 谢东晖

谢东晖司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首先对“守正”和“创新”进行了诠释。谢东晖司长认为,“守正”就是守方向、守立场、守阵地、守底线,就是要遵循发展规律,尊重和坚守光荣传统,恪守正道,弘扬正气;“创新”就是要“敢为天下先”,始终挺立时代潮头,在坚守正道中发展事业,在改革创新中巩固事业。“守正”是基础、是前提、是保障,而“创新”是动力、是能力,是“创新”的实现路径。

对于如何推动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谢东晖司长提出:

一是要在守正笃行、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中,推动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守牢阵地、稳中求进;推陈出新、与时俱进;久久为功、持续推进。

二是要在推进智慧广电建设过程中,推动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智慧运维”作为提升新形势下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要以“智慧监管”作为提升新形势下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水平的重要支撑。

三是在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与5G建设一体化发展过程中,推动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与5G一体化建设是中央重要决策,广电的重大历史机遇,要统筹业务发展和安全管理,“装好刹车再上路”,确保安全可管可控,促进广播电视高质量安全发展。

四是在推进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过程中,推动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优势,更新理念,守牢融合媒体安全保障阵地;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手段,推动安全播出与融合媒体相互促进同步发展;要在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五是在推进广播电视传输覆盖体系融合协同发展过程中,推动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全国地面数字电视广播频率规划》,积极构建广播电视融合协同覆盖体系,切实整改违规占用地面电视频率问题,维护广播电视无线传输覆盖网秩序。

谢东晖司长最后指出,当前广播电视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面对挑战和困难,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守正筑牢基础,以创新引领未来,不断推动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于智慧广电的思考和实践》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院长  余英

余英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届技术交流会的宗旨。她表示,技术交流会在总局科技司、安全传输保障司的指导下,希望广播电视规划院与大家共同努力,能够为当前广播电视改革发展实践需要,搭建一个充分沟通感悟、共享经验智慧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密切政策与实践的纽带,架起传媒现实与智慧未来的桥梁,携手共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英院长在报告中提到,建设智慧广电是总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深化媒体融合是要将广播电视建设成为“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全媒体。建设智慧广电要通过开发广电智慧服务功能为广电全媒体进一步赋能。广电智慧服务是增强广电全媒体信息入口流量和媒体粘性的重要途径。智慧广电强调的不仅是广播电视全媒体舆论传播力,同时也强调通过提升广播电视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广播电视全媒体的引导力。

余英院长认为,以智能广电承载主流价值传播,增强媒体服务效能,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这是智慧广电的使命所在。其中智能广电要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跨渠道、跨领域、跨业态和融合资源的智能发掘和智能调度,实现媒体内容和服务产品的智能生成和精准投放、传播话题的智能发现和高效响应、传播效果的准确预判和智能调控。推进智慧广电建设要“用主流价值观驾驭算法”。技术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在智能广电的物质基础上赋“慧”,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凝聚群众。

余英院长还结合目前广电领域媒体融合和智慧广电发展要求之间的差距,分析了广播电视行业当前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广播电视规划院在总局党组领导下,在总局相关司局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与各省区市广电部门单位和产学研机构的密切合作下,围绕智慧广电建设开展的最新实践,包括智慧引擎体系研究、广播电视行业大数据规范化开发应用、智慧广电标准体系构建、智慧广电安全大脑方案研究、智慧广电运维体系研究与实践、有线全国一网与广电5G核心网承载技术协同发展研究、广电无线和有线频谱重耕研究、广电5G业务与应用研究、5G条件下的视听监管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广电视听信息平台构建、基于广电资源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研究以及县级融媒体运营管理模式研究等等。

《5G与全国一网》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庆军

曾庆军在演讲报告首先指出广电5G与有线电视“全国一网”整合一体化发展;5G万物互联,将会对千行百业带来变革;700MHz低频在5G海量物联及高可靠低时延应用场景中更能体现价值,同时提出广电5G技术路线是根据自身情况和技术先进性选择SA独立组网模式,采用FDD+TDD多频段叠加组网,支撑全业务服务。

据曾庆军介绍,700MHz载波带宽扩展标准工作已在3GPP立项,全球700MHz 5G产品生态链有望在Rel.16版本支持大频宽使用方式,广电5G获得全球电信业关注,树立了全球700MHz频谱资源使用新标杆,为700MHz 5G业态创新提供了全新机遇和可能。

曾庆军还从融合基础设施、融合信息内容服务、融合业务与终端三个方面谈了广电5G发展的工作思路:在融合基础设施方面有网络重构、有线+5G 、两网架构;5G与有线电视网络一体化推进架构;广电5G 核心网,一朵云,两个平台,覆盖全国;5G 与有线融合核心网;构筑满足广电5G 应用和有线业务的智能承载网;多种接入,光纤+同轴+5G等。广电5G网络将采用独立组网(SA)方案,实施700MHz+4.9GHz/3.3-3.4 GHz等多频协同、FDD+TDD协同组网策略,架构包括移动无线接入网、移动承载网、移动核心网、业务与运营支撑平台、终端等部分,且是广电5G与有线电视网络一体化推进架构。

在融合信息内容服务方面,通过有线电视互联互通平台全国视频云统一对接服务有线、宽带和5G三张网,以5G为驱动,实现广电新业态服务。在融合业务与终端方面,则是抓住广电大屏用户资源,发展具有广电特色的融合业务。

《70周年大庆直播技术创新点与应用成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播送中心副主任  颜枫

颜枫首先较为全面地介绍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70 周年大庆技术转播中,在全4K超高清直播及8K制作、4K超高清影院直播、5G及微波4K超高清传输、AI助力新媒体70小时播出、大量特种装备丰富镜头语言、呈现完美三维环绕立体声体验、多重手段提高技术保障能力等多方面的技术创新应用。其中涉及多个“首次”:首次在重大时政转播中构建节目制作、传输、播出全链路4K制播体系;首次采用双机编队完成直升机航拍;首次使用8K超高清进行阅兵及联欢活动全流程拍摄制作;首次将庆祝活动在影院进行直播观影呈现;首次将4K移动微波传输设备应用在首长阅兵新闻采访车信号传输中;首次使用5G+4K技术完成室外移动场景下大规模超高清视频直播活动;首次在新闻节目实现AI视频剪辑等。

颜枫认为,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有史以来的重大活动直播工作,本次70 周年大庆技术转播的准备是最为充分,技术保障是最好的,70周年大庆直播最终也获得了“世界一流,历史最好”的评价。

颜枫总结了70周年大庆直播的几大技术亮点:

一是采用1主+4备系统全4K HDR制作,在4K、HD和SD频道同步直播;

二是国庆盛典4K超高清电视在全国70家影院实现影院直播;

三是包括“央视新闻”客户端在内的总台新媒体对70周年大庆进行了全方位同步报道直播;

四是最快速推动世界全语种2K、4K电影数字拷贝,并在全球发行。

《找准定位 积极参与 努力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蔺斯鹰

蔺斯鹰认为,媒体融合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媒体改革的一项重要使命,也是广播电视全行业、全流程、全网络向智慧化转型升级的重要课题。据蔺斯鹰介绍,云南省广电局围绕云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怎么建、怎么管和怎么用”的问题,联合中广电设计院、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共同完成了《云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技术系统建设实施细则》《云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技术系统验收实施细则》的编制工作,还组织汇编了《云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百问百答》。

蔺斯鹰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实施细则》和《百问百答》的编制情况,并对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蔺斯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不是取代关系,而是迭代关系。主流媒体向全媒体纵深发展的能力来自于与时俱进的媒体技术进步和日益广泛的媒体舆论影响。推进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纵深发展不只是某个方面的改变,必然经由全局性、系统性的变革。

蔺斯鹰提到,近年来广电媒体在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和探索,但是在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业态创新,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上,距离融合媒体资源通融、内容兼容、宣传互融的要求,距离实现融合质变和一体效能的定位还有不小的差距。

蔺斯鹰指出,经实践证明,媒体融合发展的单点突破是无法改变原有格局的,必然经过整个运作系统的改革才可能实现。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纵深发展要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和系统实施,要跳出一般的业务和功能层面,既要打造“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融媒体传播体系,从宏观上推动整个媒体体系的改革,也要着力推动主流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运营、管理、用人和分配等方面的全方位、全局性和深层次变革。

《广东广电“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点》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陈小锐

陈小锐首先分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联欢晚会的收视数据”、“创维近年来不同尺寸电视机的出货数据”两组数据,得出在重大事件报道上,电视媒体电视大屏仍占主导;在短视频传播上,网络平台更有优势;电视终端的超高清化和智能化,需要高品质的“内容+服务+体验”等观点。

陈小锐结合广东省走在全国前列的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广州市“四个出新出彩等重大战略举措,提出了广东省编制广电“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进电视超高清化、智能化,推动新技术在广电领域的应用。具体包括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提升广电媒体的竞争力;推动超高清电视高质量发展,构建产业体系新支柱;加强智慧广电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陈小锐介绍,在推动超高清电视高质量发展,构建产业体系新支柱上,广东成功举办了广东省4K/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成果展、编制印发了《广东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推动超高清电视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注重超高清视频内容生产。在加强智慧广电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广东省计划实现内容创作高清化、节目生产智能化、网络连通泛在化、支撑体系数据化和公共服务数字化。

关于发展4K产业,陈小锐指出,4K产业的发展可以进一步深化广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信息网络技术和信息消费升级,改善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广东省还将推进4K超高清电视频道建设,提升4K节目生产能力,积极推进5G+4K/8K的创新应用。

《吉视传媒建设智慧广电项目的实践与思考》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雪菘

高雪菘分析了当前广电行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包括市场竞争日趋惨烈、用户保有形势严峻、传统业务增长乏力等。高雪菘认为,广电网络光纤化、IP化是广电网络向智慧广电发展的需要,建设智慧广电是顺应新时代媒体发展规律,为广电网络发展转型提供的新路径,将有利于产业结构优化重构,促进社会持续、协调发展。

高雪菘介绍了吉视传媒依托I-PON行业标准大力建设广电全IP超宽带万兆光纤到户网络的情况及吉视传媒智慧广电业务发展情况。据悉,吉视传媒智慧广电业务分为行业客户业务、家庭客户业务两大类,其中行业客户业务有林业信息化、雪亮工程、数字食安、智慧医疗、教育信息化等;家庭客户业务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乡村、智慧社区、智慧安防、智慧司法、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慧酒店等。

高雪菘还对智慧广电业务和网络的未来发展进行了一些战略思考,他认为广电网络需要坚持差异化竞争的策略,发挥自己的大视频优势,守正创新是根本要求,服务民生是基本原则,网络提升是基础条件,政府支持是推动力量。

《河北IPTV大数据系统建设与探索》

河北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内容运营部总监  张杰

张杰介绍了河北IPTV大数据系统的发展历程:2015年,河北IPTV大数据分析系统1.0版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同年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专利;2018年,升级2.0版本,同时开通手机查询功能;2019年,公司与国内知名数据公司深度合作,全面升级数据系统、深挖数据价值,并计划于2019年底上线全新设计研发的3.0版本。

据悉,河北IPTV大数据分析系统2.0版目前有针对IPTV业务的精准化营销、针对内容产品的精细化运营,以及针对河北台自办节目的改版优化等多个功能。3.0版功能总体规划主要集中在数据融合、用户画像、功能拓展等方面。张杰展望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在数据融合上,计划推动与运营商的数据互换,进一步提升大数据的分析维度及运营能力,同时与河北IPTV微信服务号互通,融合手机端用户行为数据;在用户画像上,拟建立用户标签,对用户精准画像;在功能拓展上,主要从多维度分析、智能推荐、广告精准投放方面进行探索实践。

技术交流会专题报告

《5G与广播电视频率使用干扰研究》

广播电视规划院无线研究所  代明

代明介绍了项目研究的背景,同时对广播电视规划院受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委托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的情况作了较为详尽的介绍。这些研究工作包括分析了5G基站对卫星广播电视地球站产生干扰的原因、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室及外场的卫星接收设备抗5G干扰测试、实地对卫星接收站进行了改造,并评估了改造措施的有效性等等。

代明认为,上述工作的开展对于5G网络的健康发展及确保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鉴于中国广电即将开展5G的相关业务,代明同时对广播电视规划院进行的《全国地面数字电视广播频率规划研究》工作作了介绍,该项工作为700MHz的频率迁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未来网络技术与标准研究》

广播电视规划院网络研究所  李忠炤

为了更好地支撑有线电视网络转型升级,广播电视规划院网络所起草了《有线电视网络标准体系》。李忠炤介绍,该标准重点对有线数字电视相关系统、设备、器件技术规范进行了梳理,以适应4K/8K超高清节目的传输需求,同时增加了通用信息网络相关系统和设备技术规范,以支撑标准统一、互联互通的广播电视宽带网建设。

据悉,在有线电视网络标准体系研究的基础上,广播电视规划院网络所系统地推进有线电视标准研究。2019年,网络所起草/修订了有线数字电视系统频率规划和有线电视传输设备、线缆、器件、机顶盒相关技术规范逾20项,研究和起草了有线电视网络大数据、云数据中心、IP数据网设备、MSTP传输系统设备、OTN设备、波分系统设备等技术规范逾10项。与此同时,网络所还开展了NFV/SDN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和试验,参与或跟进了SDN产业联盟、ITU-T SG9、ITU-T SG13和3GPP等组织的标准研究工作,为新技术应用标准的制定做积极准备。

《超高清最新标准与测试》

广播电视规划院制播研究所  王惠明

王惠明介绍了国际及我国制定超高清相关标准的基本情况。据悉,ITU、IEC、ISO国际标准组织以及SMPTE、EBU、ARIB、ETSI、VSF、IEEE等标准团体都纷纷制定了超高清相关标准,包括制式和参数规范、接口和文件格式、信号传输和处理等。我国的超高清标准主要来自国标、广电行标、电子行业行标和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团体标准等,自2017年发布GY/T 307-2017《超高清晰度电视系统节目制作和交换参数值》以来,相关标准不断扩充,目前已发布或即将发布的标准已近30个。

王惠明指出,超高清的测试主要包括标准符合性测试、性能和指标测试、质量测试以及功能测试等。由于超高清涉及的技术较为复杂,包括曲线转换、色域转换、HDR到SDR的变换、终端呈现等,对测试条件要求较高。王惠明还重点分享了广播电视规划院在超高清测试方面具有的测试能力和所做的工作。据他介绍,规划院近年来不断完善测试平台,提升测试能力,已为众多客户提供了超高清检测和咨询服务,保障了系统质量和制播水平。

《收视综合评价助力广播电视创新发展》

广播电视规划院节目综合评价大数据研究中心  郑冠雯

郑冠雯认为,当今是一个数据爆发的时代,也是一个智慧萌芽的时代。他在报告中首先分析了大数据与智慧广电的关系,提出大数据基础平台是智慧广电的重要基础设施,智慧广电将基于大数据技术,融合算法、知识图谱等多种先进技术,利用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和智能应用。

郑冠雯从技术、标准、算法三个维度,剖析了从大数据走向智慧广电创新应用的重点和难点,强调了应通过用主流价值观驾驭算法,并提出了一种现有广电业务转型升级的途径。最后,基于规划院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的实际搭建经验,郑冠雯分享了系统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成果,探讨了收视大数据未来在广电大数据、智慧广电中的定位,并以“收视综合评价助力广播电视创新发展,大数据点亮智慧广电崭新未来”对整个报告进行了总结。

《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其在广电领域的应用研究》

广播电视规划院网络研究所  宫良

宫良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发展脉络,技术特点,以及标准研究情况,并围绕共识机制原理进行了分析讨论,在此基础之上就该技术在广电领域的应用场景提出了建议。

在区块链应用方面,宫良认为宜采取立足业务痛点和原因分类的基础上,探索与区块链技术本身特性优势相结合的技术应用路线。对于广电领域而言,区块链首先可以作为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与大数据、AI、物联网等应用结合,保证数据真实性和可回溯性。在具体的业务场景方面,视听节目版权管理、消费数据凭证、视听节目传播数据信息等方面都是区块链技术应用结合点。最后,宫良指出,区块链作为广电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还以面向社会大众提供众包经济、共享经济等应用,催生广电产业发展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提升广电行业对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贡献。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标准综述》

中广电设计院中心所(融媒体研究中心)副所长  牛睿

牛睿认为融媒体的本质是媒介融合+内容(渠道)传播方式组合,是科技发展、需求增长、社会进步的产物,需要技术引领、需求导向和政府推动。

牛睿在报告中介绍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规范要求》、《县级融媒体中心网络安全规范》、《县级融媒体中心监测监管规范》、《县级融媒体中心运行维护规范》等五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相关标准规范的编制情况,还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标准的多个要点进行了分析,比如系列规范的相互关系、“融”的要求、移动优先原则、全生命周期、通联协作、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实施程序等等。

《县级融媒体中心业务服务》

广播电视规划院制播研究所  覃毅力

覃毅力指出,在国家和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媒体融合已经成为媒体发展的重中之重。对于如何保证融合媒体中心相关系统的建设满足国家、行业的要求?覃毅力在总结分析了全国融媒体建设情况的基础上,从规划咨询、地方标准编制、建设期间的系统差距性分析、系统建设后的第三方验收测试以及融媒体运行效果评估等5个方面提出了协助融媒体中心在系统建设运行维护的要求,探讨了如何保持融媒体中心运营的活力及其经营效益评价等问题。

《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智慧化管理研究》

广播电视规划院节目综合评价大数据研究中心  肖辉

肖辉演认为,目前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水平存在良莠不齐的问题,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也缺乏相应的评判标准和评价方法。因此需要依据广电总局56号令、6号令和相关管理规定的要求,从节目内容、流程规范、技术平台、人员能力、安全管控等方面研究构建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估标准,并基于评估标准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开展服务认证,为相关单位提供标准化赋能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同时为行业管理部门开展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提供有效支撑手段。

肖辉还在演讲中介绍了广播电视规划院联合四川省广电局着手开展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评估管理机制研究的基本情况。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