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举办全省广电系统法治工作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01 12:45信息来源:省局法规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上的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10月30日至31日,2019年江苏省广电系统法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广电行政部门法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全省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省局副局长于国民主持,国家广电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余爱群到会讲话。余爱群在讲话中指出,江苏广播电视法治工作起步早,效果好,为全国广播电视法治建设带了好头,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度之重、法治之重,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行业立法和制度建设;三是进一步优化行业治理,加强制度实施,规范制度执行。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牢牢把握党中央精心谋划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机遇,不断深入推进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法治建设,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促进全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作出坚实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广电总局政策法规司、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广播电视法律制度和法治实践》《正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依法治国与法治政府建设》《行政行为司法审查的原理与方法》等课程;省局宣传处和传媒处有关同志通报了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和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管理有关工作情况。

省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和法制工作机构负责人,省局、省总台、省网络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