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总局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纪念
活动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8 16:53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广电总局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纪念活动工作总结会议。聂辰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建民同志主持会议,范卫平同志传达中央有关精神。

聂辰席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全广电系统齐心协力、协调联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政治任务。在承担此次重大政治任务中,全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部署早动手,积极创新勇作为,严细深实肯担当,敬业奉献履职责。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指导、主动策划,主题宣传报道浓墨重彩、高潮迭起、氛围浓厚;二是坚持把安全播出作为生命线,全力以赴确保各级广播电视主频率主频道直播转播信号稳定、万无一失;三是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精心组织精品创作展播,推出一大批优秀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公益广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致敬新中国、礼敬新时代;四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网上和网下、内容和技术、对内和对外,强化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守好阵地,维护了意识形态安全。

聂辰席要求,要把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庆祝活动的经验做法总结好运用好,不断推动各方面工作上新台阶。一要保持热度,持续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后续工作。统筹指导广播电视传统媒体和视听新媒体,结合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扎实做好国庆活动成果宣传,继续开展主题作品的创作展播,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传报道和安全播出工作。二要增强干劲,抓紧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年初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的安排,认真梳理接下来两个多月的工作,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三要创新进取,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近一个阶段对广播电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接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拿出新思路,策划新项目,推出新举措。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抓紧研究谋划和推进重大现实、重大革命、重大历史等重大题材作品创作生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届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的贺信精神,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四要深化转化,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按照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基础,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斗争精神,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巡视以及审计整改落实等“回头看”工作。

总局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司局级干部和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科技司、安全传输保障司、中国广电、无线局、监管中心、卫星直播中心、中广电设计院、机关服务局工作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