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紧扣三大重点推进境外卫视
传播秩序专项整治督查验收工作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9-10-25 13:56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经过各级广电部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我省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进行专项整治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2019年,全省共有4个设区市、37个县(市、区)向省局申报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从9月初起,省局把开展督查验收作为加强2019年度境外卫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紧扣三大重点,对各申报单位逐一组织开展督查验收:

一是详查整治工作台账。认真查阅了各申报单位上报的专项整治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有关组织领导、部门协调配合、宣传和专项整治工作力度、整治成果、档案建设、长效机制等各方面的情况,进一步保证专项治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实地验收检查工作成效。采取暗访为主,明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实地验收,每个申报地区均随机检查1-2个乡镇(村)、2-4个居民小区、2-4家星级酒店和1个广电营业厅,深入实地了解各地整治工作开展的真实情况和工作实效。

三是举一反三狠抓回头看。以台账问题为支点,进行纵向和横向查摆,将问题挖深挖细,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对验收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及时进行转办查处。同时,为保证问题整改长效,省局对重点整改问题进行定期回头看督察,坚决杜绝违规问题死灰复燃。

整个督查验收过程发力准、效果好,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达到了选优汰劣的目的。通过督查验收,为今后全省卫星电视节目管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进一步规范了全省广播电视传播秩序,为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播环境。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