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聂辰席横店调研,总局将出台新政改进重大题材电视剧立项、摄制
发布日期:2019-10-21 15:13信息来源:看电视 浏览次数: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围绕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重大现实等“三个重大”题材电视剧创作展开调研、提出要求。

10月18日上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一行赴横店考察,并围绕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重大现实等“三个重大”题材,就如何“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伟斌,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东阳市领导楼琅坚、蒋令树、黄阳明,横店集团董事长、总裁徐永安,副总裁徐天福等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

聂辰席一行实地走访了横店影视城梦外滩影视拍摄基地、广州街香港街影视文化文创街区、横店影视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东阳市文旅融合、影视文化创作产业、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现状。

聂辰席指出,近年来,浙江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迅猛,民营影视企业活跃,电视剧创作处于全国第一方阵,成为电视剧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其中横店集团为中国影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和努力。

同时,聂辰席要求横店集团不仅要着眼现实,还要展望未来,并就加大创作队伍建设、影视摄影场景建设虚实结合、留出空间做大影视文化产业文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聂辰席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电视剧创作生产,主导、推动、推出了一批优秀剧目。

就进一步做好重大题材电视剧创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剧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倡导正能量;

要围绕重大革命、历史和现实题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守正创新,打造和聚焦亮点,抓好重大题材创作,推出史诗性的作品,包括电视剧以及动画片、纪录片、网络剧等各个类型,努力留下真实鲜活、振奋人心的时代影像志和历史备忘录。

要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放开视野,讲好故事,拍出精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中国电视剧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在重大题材创作上,将吸纳更多具有制作实力机构参与,推出重量级、标杆性的作品,开启重大题材创作的新起点。

聂辰席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广电总局将努力发挥好引导、规划、组织、调控的主导作用,集中力量办大事,抓紧研究一些新的政策措施。

比如,国家广电总局近期将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重大革命和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立项、摄制有关工作的通知》,激发促进重大题材创作,大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力争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扛鼎之作,开启重大题材创作的新起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