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五部扶持片目集中热播
发布日期:2019-01-04 11:01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2018年度扶持推出的《回到远方的家》《乡愫》《渡船•渡人•渡城》《王华锋和三百个快递》《归潮》等五部纪录片相继在北京、湖南、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江苏、河北卫视和德国莱茵美茵电视台,以及腾讯、优酷等新媒体平台播出。

这5部纪录片采用文学纪实语言,利用航拍、跟拍、慢镜头特写、场景画面等拍摄手法,历史影像、照片文献、图片资料、人员采访、同期和旁白等制作方式,多角度、全景式、立体化地展现了人们向往美好生活,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鲜活故事,响应了“记录新时代”“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回到远方的家》介绍了来自塞尔维亚的奈纳德•霍瓦奇一家四口在宁工作、学习、生活的故事,通过外国人视角,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乡愫》介绍了102岁老人陶欣伯改革开放之初建设金陵饭店、期颐之年设立“陶欣伯助学基金”,以及广西柳州蓝丽娟、河南驻马店王阳阳、江苏宿迁陆雪峰等陶学子们服务家乡、改变家乡、回报家乡的故事,彰显了大爱情怀、人间真爱和不变的乡愫。《渡船•渡人•渡城》围绕镇扬汽渡40年的兴衰沉浮,描绘了一方水与一座城的故事,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镇江城市的发展变化。《王华峰和三百个快递》讲述了性格开朗、助人为乐、身残志坚的常州小伙王华峰,面对困难笑迎人生的奋斗故事,谱写了快递行业小哥们平凡微小却勇毅前行,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生乐章。《归潮》通过句容市茅山镇汲静和毛伟孝夫妇回乡种植葡萄、天王镇周张培回村种植有机蔬菜、白后镇杨雷边工作边种草坪的故事,诠释了年青人眷恋土地、赤子回乡、改变生活的深情、执念和追求。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