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江苏省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电视)技术平台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8-09-10 08:45信息来源:省局科技处、江苏广电总台 浏览次数:

9月7日,受国家广电总局委托,省局组织对江苏省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电视)技术平台进行验收。总局科技司巡视员杨杰担任验收专家委员会主任,省局巡视员申彭建,总局科技司、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省广电总台和县级台站代表参加验收会议。

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是国家广电总局、财政部部署实施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程。我省自2015年启动该工程建设,于2017年底基本完成并试播,按照国家、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为全省常住居民免费提供15套地面数字电视节目。工程建设中,全省相关发射台站开展了天馈、多工、节传等技术系统建设,并对机房、空调、配电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全面提升我省广播电视发射台站技术基础。

验收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经费使用合理、管理规范、技术先进,既完成了12套中央电视节目覆盖,又实现了全省各级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达到了国家地面数字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地域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一致同意技术平台通过验收。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