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两本新创办英文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
发布日期:2018-06-08 15:48信息来源:报刊处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的评审结果,共 20个项目入选。江苏有两本期刊入选,分别是南京农业大学主办的Horticulture Research (《园艺研究》)和南京林业大学主办的Journal of Bioresources and Bioproducts(《生物质资源与工程》)。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自2013年起组织实施。该计划共设A、B、C、D四类支持项目,前三种主要是引导一批重要学科领域已有的英文科技期刊提升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在学科国际排名中进入前列;D计划则是支持新创办一批代表我国前沿学科、优势学科,或能填补国内英文科技期刊学科空白的高水平英文科技期刊,初步形成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一流科技期刊群,增强科技期刊服务创新能力而设立,奖补经费为50万元,每年遴选一次。

近年来,我局一直高度重视新闻出版广电(版权)“走出去”工作,鼓励和支持报刊单位创办英文期刊,进一步提升期刊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次两本新创办英文刊入选,是我省《电力系统自动化》杂志社创办的《现代电力系统与清洁能源学报》入选该计划之后的又一成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