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深化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确保报刊出版质量
发布日期:2018-05-17 13:35信息来源:新闻报刊管理处 浏览次数:

省局日前专门印发通知,重申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确保报刊出版质量。

一是严格落实报刊出版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各报刊出版单位要切实强化“严格管理,重在质量”的办报办刊意识,始终坚持把内容建设、提高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执行稿件“三审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政治家办报、办刊要求,严把政治关和政策关,确保刊载内容导向正确。切实加强采编队伍教育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把关能力。将相关工作制度和制度落实情况纳入本单位社会效益考核评价体系,促进相关制度落实到位。

二是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单位管理责任。强调各报刊主管主办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所属报刊的阵地管理,指导、督促报刊出版单位落实导向管理全覆盖要求和“三审三校”制度,抓好导向,把好关口,提高质量。

三是开展“三审三校”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强调各报刊出版单位要对本单位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查自纠。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各报刊主管主办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三审三校”制度检查长效机制,确保相关责任落实到位。省局将结合报刊年度核验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有关报刊单位进行抽查,对发现的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不严格、造成不良后果的报刊出版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