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4 09:12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机关党建领导责任清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就党组自身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三个责任”提出要求。

    缪志红指出,党组在局里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负责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只有党组强,才能队伍强,才能工作强、事业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主线,以《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根本遵循,把党组建设成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风清气正的坚强领导集体。

    缪志红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善于从党和政府工作全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班子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监督机制,党组同志既要积极参与集体决策,又要认真履行分工职责,敢于担当、群策群力,确保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党组的活力和团结统一。要带头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党内民主生活,不断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不断提高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坚持学与思结合、学与用结合,深入思考和研究新时代事关新闻出版广电(版权)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坚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的研究和谋划上,努力推动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业创新发展。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弘扬调查研究等党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缪志红强调,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三个责任”。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组成员要按照《局党组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清单》,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和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履行好、落实好。二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确保责任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委《具体办法》。坚决支持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的工作。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管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出版、办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决抓好导向、把好关口、守好阵地、带好队伍,在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对照省委宣传部向我局书面反馈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严格抓好整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