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缪志红出席“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宣传启动活动并在连云港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26 09:34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24日至25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出席“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宣传启动活动,在连云港调研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

25日上午,省版权局“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宣传活动在连云港市东海水晶小镇启动。缪志红在出席活动时指出,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科技创新、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的战略资源和核心要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版权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提高版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把培养和提高社会公众的版权意识、更好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版权保护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宣传活动为契机,围绕“保护创作,推进运用”主题,多形式、多途径、多层次开展版权宣传教育,让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版权、重视版权、创造版权、保护版权和运用版权,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创新文化氛围。缪志红还为连云港市入选的省级版权示范园区、单位授牌,为水晶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揭牌。

在连云港期间,缪志红实地考察了连云港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农家书屋、神鹰碳纤维自行车和鸿奥科技两家企业,听取了连云港市局有关情况介绍。她对连云港市近年来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特别是公共服务、书香连云港建设、市场监管、农家书屋管理使用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连云港新闻出版广电战线立足新时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和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充分发挥媒体阵地作用,做好鼓与呼的文章,切实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浓厚氛围;又要在现有基础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连云港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缪志红指出,要把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前提,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基础,进一步查找短板,补齐弱项,统筹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各项惠民工程和书香连云港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加快产业转型发展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抢抓新时代新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培育影视动漫游戏等新兴产业、促进特色版权产业集聚发展,以及发挥“一带一路”交汇点优势、推动新闻出版广电(版权)“走出去”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要把依法加强行业管理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保障,切实肩负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职责,确保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支撑,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全市新闻出版广电(版权)战线展现新的面貌。

副局长于国民,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印刷发行处、版权处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