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开展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2 08:30信息来源:省局数网处 浏览次数:

近日,省局开展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2017年度社会效益评估工作,聘请新闻出版专家、资深文学编辑、高校专家学者等,按照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要求,对省内20余家网络文学网站进行了评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以桥出席专家评估会议。

网络文学近年来发展迅速,但也存在着数量大质量低,有“高原”缺“高峰”和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突出问题和不良倾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引导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出版导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总局制定了《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从网络文学价值引领和思想格调、文学价值和文化传承、编校质量、排行榜设置、编辑责任制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及社会评价、文化影响等方面进行具体计分。

通过评估,引导网络文学出版单位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对于评估结果不合格的单位,省局下一步将采取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责令整改等方式督促整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