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缪志红在南京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12 08:58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在南京调研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科学确定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系统谋划走在前列的路径举措,全面落实走在前列的机制保障,压紧压实走在前列的工作责任,为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示范。

缪志红现场考察了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秦淮区“转角·遇见”项目文采书屋,听取了南京市局情况介绍,对南京市近年来的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新闻出版广电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前沿阵地,坚持正确方向既是生命线也是安全线。新闻出版广电各项工作,都要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党性原则,把党领导一切的要求体现到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的主线,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求准求新、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引领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

缪志红指出,要推动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高质量。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统筹推进精品生产、公共服务各项工作。要对照《江苏省“十三五”时期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江苏省“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明确的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公共服务项目,进一步查找短板,补齐弱项,系统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深入推进书香南京建设,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强对各类社会阅读组织的引导和管理,加强对各类阅读活动的管理,确保规范健康发展。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抢抓新时代新机遇,充分利用南京人才优势、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加快产业发展步伐。要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发挥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游戏基地等平台载体作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新闻出版广电有机融合,大力发展数字出版、网络视听、游戏等新兴业态。培育绿色印刷、数字印刷、智能印刷、印刷融合创新等新增长点。

缪志红强调,要推动管理服务高质量。深刻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肩负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职责,确保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管好导向,严格落实新闻出版广电各项管理制度,确保监管全覆盖。要管好秩序,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加强节目制作机构、播出机构、传输机构建设管理,严厉打击“黑广播”。要管好版权,大力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强对侵权盗版大案要案的查处。要管好安全。规范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制度、工作机制和流程,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锲而不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切实加强局机关和行业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三个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新闻出版广电(版权)战线展现新的面貌。

局办公室、印刷发行处、反非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