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缪志红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10 16:15信息来源:办公室综合 浏览次数:

4月9日、1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先后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调研。

缪志红实地考察了新华日报报史陈列馆、中央信息厨房、扬子晚报社、中江网和江苏人民出版社、江苏科技出版社、江苏教育出版社、译林出版社、24小时书店等,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个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管理情况介绍和对省局工作的意见建议。

缪志红充分肯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近年来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经营拓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希望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报刊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传媒集团。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报社各项工作,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为报刊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上下功夫,在落地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加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围绕解决传播手段、平台支撑、技术超越、人才建设四大瓶颈,深化产品升级、业态重塑、体制创新、机制优化,培育导向正确、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品牌突出的新型媒体产品集群。要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主管主办责任,严格新闻采编管理,全面加强内容、编校、印制、出版形式管理。要不断优化集团报刊资源,坚持集团化发展、集约化建设,不断增强报刊出版创新能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客户意识,在服务读者中赢得读者。

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缪志红说,近年来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题出版成果丰硕、规模实力不断提升、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管理更加科学有效。要按照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部署要求,抢抓新时代新机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确保继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要进一步突出重大主题,多出精品力作。要立足当前,致力推出一批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的精品力作。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选题策划。要抓好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强化主业经营,把优质资源、优秀人才向主业倾斜。大力推动融合发展,加快打造融合出版的“龙头”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激励机制。要加强科学管理,确保导向正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党管出版原则,牢牢把好正确的出版导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出版纪律,完善主管主办责任,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以严格的流程守好底线,确保出版质量。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贞强,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新闻报刊处、出版处、印刷发行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