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书籍设计人才培养”研修班在宁开班
发布日期:2018-03-05 16:08信息来源:出版管理处 浏览次数:

3月3日,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书籍设计人才培养”研修班在宁开班。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李贞强副局长出席并致辞。

李贞强指出,书籍设计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有效提升图书品质、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阅读需要的必然要求。作为首个国家级书籍设计培训项目,本次培训落户江苏,是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对江苏出版的信任,也体现了江苏书籍设计较强的专业实力和全国影响力。承办研修班的江苏美术出版社要发挥好自身优势,精心组织,严格纪律,确保研修效果。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江苏是出版大省,也是书籍设计大省,拥有一大批书籍设计大师和优秀人才,在历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全国书籍装帧设计展、华东地区书籍装帧设计展和“中国最美的书”评比中,江苏入选书籍均有较高占比。在25种2017年度“中国最美的书”中,江苏出版的有6种,另有2种由江苏设计师设计。自2003年以来,中国有19种书获得“世界最美的书”奖项,其中由江苏设计师设计的有6种。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