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广播影视科技工作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科技委四届四次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30 10:54信息来源:局科技处 浏览次数:

3月27日至28日,全省广播影视科技工作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科技委四届四次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省局科技委主任委员申彭建参加会议并讲话。

申彭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广播影视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广播影视科技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广播影视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今年继续完善构建现代制播、现代传播、现代公共服务科技支撑、现代监测监管等四个新体系,进一步强化科技管理不放松,积极建设竞争力强的创新生态系统,从项目、政策、人才等方面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努力推动广播影视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广播影视业繁荣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2018年全省广播影视科技工作要着眼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紧紧围绕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一、四、五、十”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安全播出和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实施全省安全播出千分考核制度,督促各相关单位明晰责任界面、强化日常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习培训、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提高安全播出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入实施公共服务提升行动,着力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根据地面数字电视覆盖测试和项目验收情况,科学规划补充覆盖建设,进一步优化覆盖水平。有序推进无线模拟电视发射关停,科学筹划由现状向全数字电视规划过渡的方案。科学优化全省广播电视无线覆盖水平,加快推进全省应急广播建设、全省有线网络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长效机制。三是以创新驱动促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积极对接总局“智慧广电”战略,认真落实《江苏省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以重点融合发展项目为切入点,推动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全媒体服务、智慧化传播的新兴主流媒体,构建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新一代广电信息化基础设施和现代传播体系。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提高依法管理水平。开展《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许可证(无线)》年审和《广播电视频率使用许可证》申领。结合航空无线电频率保护,与无线电管理部门联合对重点台站进行频率使用情况检查;会同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就广电无线电管理提出规范要求,划定行政部门工作界面;继续配合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开展“黑广播”专项打击治理。

省局科技委各专业委员会(工作组)向大会报告了年度工作情况。会议颁发了江苏省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奖、江苏省广播电视节目技术质量奖、新聘科技委委员聘书。会议期间,还分别召开了广播电视台发展座谈会、有线网络发展座谈会和广电行政管理工作会。

省局科技委委员,省广电总台、省网络公司分管领导和技术管理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文广新局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广播电视台、网络分公司分管领导、各县局分管领导及各县级广播电视台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