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加强阵地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省报刊管理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01 16:29信息来源:新闻报刊管理处 浏览次数:

3月1日,全省报刊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瞄准建设报刊强省、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努力推动江苏报刊改革发展管理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焦建俊对2017年全省报刊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推动2018年报刊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个聚焦、五个着力”的明确要求。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着力宣传新思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闻报刊工作的主线,深化拓展报刊“头条”建设和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精心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红船精神”“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重大主题宣传。二要聚焦精品生产,着力满足新期待。从内容质量、品牌建设、精品引导等入手,深入实施精品报刊建设工程,推动报刊加强内容生产,加强全媒体报道,打造名优报刊和品牌栏目,打造叫得响、传得广的“现象级”融媒体产品。深化报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加强报刊内容、编校、印制质量及出版形式管理。深化报刊社会效益综合评价,开展报刊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考核。三要聚焦公共服务,着力塑造新形象。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推广、公共阅报栏(屏)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全国少儿报刊阅读基地创建,开展2018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举办期刊发展高层论坛、“新华书房”读书活动主题讲坛,在推进社科、科技强省建设中发挥好智库作用。四要聚焦改革创新,着力推动新发展。支持、推动报刊专业化、细分化发展,综合运用评估结果,通过整合、转型、淘汰等方式,提高资源配置质量。加强对媒体融合发展、转型升级重点项目的政策扶持,推动重点报刊单位向全媒体报业集团转型,培育新型媒体产品集群,建立江苏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库。完善并推广“江苏学术期刊OA出版与公共服务集群平台”。五要聚焦阵地建设,着力展现新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责任,完善行政约谈、警示诫勉制度,把管理责任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假新闻专项行动和清理整顿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专项治理。加强报刊审读和舆情监测,健全完善省局、市局、报刊主管单位三级审读机制。加强对报刊所办新媒体管理,坚决遏制虚假新闻在新媒体上的传播。加强学术期刊常态化管理,建立健全江苏学术期刊名录并向社会公布。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贞强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负责同志就做好2018年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苏州市文广新局、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电力系统自动化杂志社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政府奖·报刊奖、江苏“十强报刊”评选结果,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各省属报刊主管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文广新局、报业传媒集团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学会负责人,省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近13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