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2 17:44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2日,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会议在宁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建俊在会上总结2017年新闻出版广电(版权)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申彭建、于国民、吴以桥、罗舒泽、尹晓平、李贞强出席会议。

焦建俊说,2017年,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局党组“一、四、五、十”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全力以赴抓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件头等大事,统筹推进精品生产、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依法管理、深化改革、自身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事业产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新成效。

焦建俊强调,当前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准确把握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的新方位新坐标,进一步认清目标所在、责任所在、担当所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推动新时代江苏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焦建俊指出,2018年,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要坚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围绕“一、四、五、十”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以开展“工作质量效能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六个新”的要求来部署、来展开。

一是宣传新思想。深化拓展新闻出版广电媒体“头条”建设和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运用各类媒体、各种节目形态和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出版物,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抓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宣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

二是讴歌新时代。以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坐标,统筹制定实施图书、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网络作品等各类别重大主题项目规划,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三是满足新需求。综合提升4000家农家书屋服务功能,推动农村电影放映“由流动向固定”“由室外向室内”“由我送你看向你需我送”转变,完成2000个行政村应急广播终端覆盖,中央、省、市、县主要电视节目的无线数字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大力推进农村院线、农家书屋等基层站点开展综合服务。深入推进书香江苏建设。组织开展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江苏全民阅读日、第八届江苏书展、第八届农民读书节和“全民阅读报刊行”等重点阅读活动。

四是推动新发展。着力构建完善现代新闻出版广电产业体系。深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行业资源整合、产业聚合、平台融合。加强科技创新,深入实施智慧新闻出版广电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新闻出版广电有机融合。优化载体平台,继续办好江苏书展、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参与办好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支持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影视动漫基地、版权贸易基地、纪录片小镇等集聚优质资源。承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五是实现新作为。深刻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肩负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职责,实施管理创新工程,提升管理效能,切实管好导向、管好秩序、管好版权、管好安全,确保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深入开展“扫黄打非”。

六是展现新风貌。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战线以新的风貌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会上表彰了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政府奖,宿迁市文广新局、昆山市版权局、如皋市文广传媒集团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县(市、区)文广新局(版权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属新闻出版广电集团负责人,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