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缪志红:把握改革新机遇 书写发展新答卷
发布日期:2018-11-21 17:10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播电视业发展也迈入新征程。近期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也为新形势下做好广播电视工作指明了方向。在省级机关新一轮机构改革中,新组建了省广播电视局,不仅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也有利于更加聚焦广播电视高质量和创新性发展,更加彰显广播电视在引导舆论、传承文化、引领风尚、沟通心灵、启迪智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广播电视工作的新坐标新方位,抓住当前改革机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积极作为,着力推动新时代全省广播电视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三强三高”文化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多作贡献。

首先,坚持导向为魂,唱响时代最强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守住方向、守住立场、守住根脉、守住底线,确保广播电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组织引导各级广电媒体坚持新闻立台,聚焦重大主题主线、重要时间节点,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特别是当前要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统筹推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生动实践等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方面下更大功夫,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充沛。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实施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工程和新闻节目质量提升计划,以千千万万普通人为主角,深化走转改,把握时度效,注重用小切口反映大图景、以小故事传递大道理,多用融媒体平台、短视频产品、微传播手段,多用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增强新闻宣传和专题节目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其次,坚持创新为要,推动发展高质量。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的工作方案》,以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构建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进精品生产高质量,完善扶持激励机制,支持重点影视、动漫基地园区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发挥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提案大会、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等载体平台作用,聚焦现实题材和重大时间节点,大力推进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等精品创作生产,打造更多符合时代特点、具有江苏特色的精品力作。推进公共服务高质量,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供需对接,着力提升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质量,加快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发挥县级广播电视台节目共享平台作用,推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智慧乡镇、智慧社区建设,不断增加广电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推进融合发展高质量,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大势和新技术发展趋势,加快优化整合、深度融合,加快智慧广电、高清超高清电视制播能力建设,加快发展广播电视新业态新应用,努力为广播电视发展注入新动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数字化、高清化、移动化、社交化的收听收看需求。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舞台,推动广播电视有效走出去,用江苏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进行业管理高质量,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广播电视各项管理规定和《江苏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坚持网上网下同一标准、同一尺度,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科技等手段,完善现代监管体系,深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导向管理、阵地和机构管理、内容和质量管理、网络视听管理、收视率(点击率)调查数据使用管理,不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再次,坚持担当为先,展现队伍新风貌。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融入到广播电视业务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广播电视干部队伍建设的各方面,体现到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各环节,更好地在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突出思想引领,严肃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用好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教育引导广播电视系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切实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突出本领锻造,紧跟时代发展变化,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实践锻炼,特别是新理念、新经验、新技术学习运用,帮助机关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使之成为推动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的行家里手。突出实干实效,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善于运用战略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推进工作,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善谋关键性、撬动力强的具体事项和工作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突出鲜明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入落实“三项机制”,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相结合,让担当者入位,让不担当者靠边,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广播电视是党的喉舌,是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全省广播电视战线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新使命,立足新起点,谱写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交上一份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