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18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项目看片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3 17:31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省局在北京市举办2018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项目看片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建康主持会议。

缪志红在会上介绍了江苏纪录片发展情况、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情况,以及江苏省局下一步推动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她表示,江苏将坚持守正创新,继续深入实施“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更加注重精品打造,更加注重市场主体培育,更加注重人才培养,更加注重对外合作着力,更加注重拓展播出渠道,不断延伸发展空间,着力打造“纪录江苏”品牌。

“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立足响应国家广电总局“记录新时代”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扶持100名创作思想端正、业务基础扎实、创新能力较强的纪录片人才,扶持创作15-20部展现江苏人民奋斗历程的现实题材纪录短片。经过遴选,2018年共确定25名创作人员和5个创作选题,即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的《乡愫》、扬州广播电视台的《爱上中国》、镇江市广播电视台的《渡船·渡人·渡城》、常州市武进区广播电视台的《王华锋和三百个快递》以及南京华玥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归潮》。这5部作品的共同特点都是立足现实,以小人物和典型人物切入,记录当下社会和生活。

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影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中国纪录片网、湖南广播电视台、北京发现纪实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应邀参加看片会,并对5部作品和扶持计划进行交流探讨,为江苏纪录片发展出谋划策。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