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广电媒体全方位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
发布日期:2018-10-09 11:11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浏览次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精心策划采编,分别以主题报道、系列报道、新闻行动、线下活动以及融媒体直播等形式,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别节目和栏目,全景呈现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生动讲述改革开放的奋斗故事,全面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江苏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在开设专栏专题方面,省总台广播电视开设“庆祝改革开放40年”挂标专栏,相继推出《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图说思想解放》《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等系列报道,并推出大型跨国新闻行动《奋斗在“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江苏风》系列报道,突出宣传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江苏在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不断谋新篇、开新局,实现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奋斗故事。市县台同步推出相关报道,南京台在《南京新闻》《直播南京》等栏目陆续推出《40年40天》《40年40行》《40年40人》等系列报道;苏州台在《苏州新闻》播出《奋斗·亲历者说》《跨越四十年 改革再出发》《苏州上市企业巡礼》《生于1978》等系列报道;无锡推出特别节目《跨越四十年 魅力新无锡》;泰州台在《泰州新闻》推出《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专栏,《新闻夜班车》推出《改革·印记》专栏,生动讲述普通群众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江阴台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靖江台《民生直通车》以“见证”为关键词,推出《我与我家40年》专栏;泰兴台开设《我这40年》《我家40年》《老物件见证新变化》栏目。

在融媒体立体传播方面,省总台倾力打造的江苏首档大型政策解读电视节目《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微信小程序作为互动专区,让改革政策接地气、活起来,从而架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省总台《新闻空间站》《新闻360》等栏目推出系列全媒体报道《光影流转40年》《诞生在江苏》和全媒体大型直播《潮起扬子江》,充分运用各种手法手段,回顾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江苏40年来发生的巨变,折射江苏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科技创新领域的成就与贡献。苏州台推出了《40年40村 改革路上看乡村振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主要在 “看苏州”APP客户端播出,以党建为抓手,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从苏州出发,历时四个月,深入全国各地40个乡村,共同见证改革开放给中国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泰州新闻综合频道《泰州新闻》推出《改革开放40年 我们e路走来》新媒体行动系列报道,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动,用“中央厨房”的采制模式,深入三市四区集中采访,并在电台、电视台、“我的泰州”新闻客户端、“泰州微视听”集中推出,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泰州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