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江苏网络文学出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发布日期:2018-01-25 16:55信息来源:数网处 浏览次数:

近年来,江苏网络文学出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17年全省网络文学出版产业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约占全国网络文学出版产业份额的10%。签约作家3万余人,网站注册会员超过5千万人。2016年以来,有300多部作品纸质出版,200多部作品改编为电影、电视剧、网络剧,100多部作品改编为游戏,400多部作品改编为动漫,数千部有声作品上线。其中由网络文学作品改编的电视剧《楚乔传》《锦绣未央》等在上星卫视热播。潇湘书院签约作者天下归元(卢菁)入选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潇湘书院的《如果深海忘记了》和逐浪网的《心照日月》入选由总局和中国作协联合主办的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

围绕促进网络文学出版业健康发展,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采取了多项有力举措:一是推动精品生产。积极引导网络文学出版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围绕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等开展创作,多出精品力作。二是推进落实属地管理机制。贯彻《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推动落实属地管理机制,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网络出版管理工作的意见》,就进一步规范全省网络出版传播秩序,落实网络出版市场主体守法经营责任、综合执法机构执法责任、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加强网络出版管理及执法工作培训。三是建立文学网站社会效益评估机制。引导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把出版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推出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读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