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18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启动
发布日期:2018-01-19 17:16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2018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温泉镇启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出席启动活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省全民阅读办主任焦建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省全民阅读办副主任尹晓平参加。

王燕文一行参观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共同援建的全省第一个24小时青少年自助图书馆——“书香江苏·水晶书屋”,向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书香礼包,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省全民阅读办为东海县留守儿童专门订做了200个书香礼包,礼包里有8本曹文轩等著名作家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及中外名著、书香江苏阅读笔记本和文具用品等。

为进一步推动阅读关爱公益活动的向下延伸,由省全民阅读办创意策划,促成连云港市少儿图书馆与东海县温泉镇第一小学结对共建了“春风少年读书会”。旨在充分发挥市级少儿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儿童文学作家、优秀儿童工作者、名师和阅读推广人到乡镇学校为留守儿童举办阅读讲座,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勤奋好学,成长成才。

从1月18日开始,2018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将在全省各地相继展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全民阅读办专门为留守儿童定制了1000套“书香礼包”,支持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等地开展阅读关爱暖童心活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