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7-09-26 09:02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建俊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迈上新台阶”和学习研究《实践论》《矛盾论》为主要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焦建俊在听取发言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全面落实《江苏省“十三五”时期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江苏省“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明确的新闻出版广电公共服务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要对照公共服务标准,逐条梳理,对标找差,细化目标任务。要加强调研,摸清实情,制定规划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时完成新闻出版广电公共服务任务。

    焦建俊说,《实践论》《矛盾论》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的产物,至今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承和发扬了《实践论》《矛盾论》的思想精髓,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为全党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了典范。

    焦建俊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更好地把握规律,更好地推动工作。要联系思想实际学,把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必修课,认真研读经典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做思想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联系能力实际学,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充分汲取哲学智慧的滋养,努力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联系发展实际学,针对我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正处于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关键时期的新形势,把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哲学用哲学的着眼点,准确把握现阶段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改革发展管理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到在错综复杂的矛盾中抓住根本,善于从战略上把握趋势、从全局上谋划工作、从关键处推进落实,集中力量解决事关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问题、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

    规划财务处、公共服务处、新闻报刊处、印刷发行处、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局领导和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