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网络原创文学出版产业规模超十亿元
发布日期:2017-12-15 10:51信息来源:局数网处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省网络原创文学产业呈现迅猛发展势头,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主要网络原创文学网站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约占全国网络原创文学产业份额的10%,签约作家3万余人,网站注册会员超过5千万人。其中潇湘书院、逐浪网、红薯中文网3家网站营业收入均超过亿元。

省内网络原创文学作品内容品质也获得了显著提升。2016-2017年,省内网络原创文学网站有300多部作品纸质出版,200多部作品改编为电影、电视剧、网络剧,100多部作品改编为游戏,400多部作品改编为动漫,数千部有声作品上线。其中《楚乔传》《锦绣未央》等电视剧在卫视热播。潇湘书院签约作者天下归元(卢菁)入选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

下一步省局还将举办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大赛,引导精品网络原创文学作品创作;开展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加强网络出版监管等,规范网络文学出版内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