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7-12-13 10:22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月12日,省局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2018年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对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运用系统化思维谋划和推进工作,努力推动江苏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沈辉参加会议。局领导申彭建、于国民、吴以桥、罗舒泽、尹晓平、李贞强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直属单位作书面交流。

焦建俊在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主线、紧跟时代大势、紧贴实际工作、紧抓创新举措,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充分体现了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的成果。他指出,新时代对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一是新时代形成的新思想,要求我们必须加强理论武装,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新时代明确的新目标,要求我们必须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支撑。三是新时代提出的新矛盾,要求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四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求我们必须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抓好文化建设各项部署的落实。五是新时代强调的新理念,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创新为要,充分发挥版权在激励创新创造中的作用。六是新时代构建的新格局,要求我们必须注重文化“走出去”,着力提高文化软实力。七是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焦建俊强调,以系统化思维推进新时代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应把握好“六个关系”。一是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在继承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丰富完善“一、四、五、十”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的内涵,不断推动我省新闻出版广电业创新性发展、探索性发展、引领性发展。二是“战场”和市场的关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守住战场,占领阵地。创作生产的作品、节目、栏目,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价值导向,也要经受住市场的检验,做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三是内容和渠道的关系。在坚持“内容为王”的同时,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要求,注重传播、发行渠道建设,推进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现代新闻出版广电内容生产和传播体系。四是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发挥好管理部门扶持与引导作用,推进创作生产从粗放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不断满足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五是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完善管理制度和机制,为建好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履职尽责。深化“放管服”,完善一站式服务、网上不见面审批,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六是创特色和补短板的关系。既要保持优势和长处,创造性开展工作,创出更多的特色亮点,更要强化问题导向,努力找准工作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焦建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一、四、五、十”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在提升传播能力、多出精品力作、深化公共服务、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强化行业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进一步发挥新闻出版广电业在文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要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抓好媒体阵地建设,着力抓好精品创作生产,着力抓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抓好产业转型发展,着力抓好行业管理,着力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明年拟在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系统部署开展“工作质量效能提升年”活动,重点在“提升事业产业发展质量、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素质”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以勤于学习、开拓创新、务实担当、严谨细致、勤勉高效的新风貌、新作为,以各项工作的高质量、高效能,开启新时代新闻出版广电(版权)改革发展新征程。

会议对贯彻落实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强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刻吸取连云港灌南聚鑫生物“12·9”爆炸坍塌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明确我局的三项职责,进一步加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机构及新闻媒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指导,加强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特别是对影院、影视基地、书店等人流密集场所,予以重点指导,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同时,切实抓好局机关安全工作,加强对机关全体人员的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