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9 08:51信息来源:局办公室、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11月8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建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对省局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进一步部署。焦建俊、申彭建、李贞强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焦建俊对下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对全党是一次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生动党课教育和深刻灵魂洗礼。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传统,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始终坚持不懈奋斗,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一往无前,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苏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根据中央《决定》提出的“十个深刻领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在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学习宣传贯彻的着力点聚焦到衷心拥戴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上,聚焦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决定》、省委《通知》和省委宣传部会议要求,按照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作出的具体部署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扎实有序推进。一要在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上下功夫。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确保应学尽学、全员覆盖,推进全局机关、行业单位兴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载体,确保学习活动持续深入推进,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效。二要在广泛宣传、深入阐释上下功夫。坚持统筹网上网下,深化融合传播,强化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阵地作用、出版影视创作单位阵地作用、图书发行和阅读阵地作用、城市院线和农村电影放映阵地作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格局,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依法加强行业管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三要在联系实际、推进工作上下功夫。要按照十九大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本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转化和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等要求,不断完善我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一四五十”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把创新创造贯穿工作始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质升级增效,推动新闻出版广电改革发展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结合起来,在全局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聚焦重点难点,深入基层调研,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局做好准备。四要在强化责任、加强党建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同步提高。要聚焦“六项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能担当的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者队伍。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