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焦建俊到徐州、常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30 14:03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焦建俊,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到徐州市、常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焦建俊先后实地考察了徐州市沛县新华书店、沛县文化中心、大屯街道安庄村农家书屋、杨屯镇文化中心、沛县广播电视台,常州市武进区阳湖书房、府东社区综合文化中心、武进广播电视台、“书式生活”书店、常州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主持召开3个调研座谈会,与徐州市局、常州市局、有关县(市、区)局和新闻出版广电单位等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地市县新闻出版广电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推进新闻出版广电事业产业发展、行业监管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并与市、县(区)局负责同志一起研究探讨推进新时代新闻出版广电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新思路新举措。

焦建俊对徐州市、常州市两地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和事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闻出版广电作为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意识形态阵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新闻出版广电各项工作中。一是贯彻新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创新宣传形式手段,切实抓好宣传阐释,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持续抓好安全播出、媒体监管等工作,坚决守好阵地,确保不出任何偏差。二是把握新矛盾。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矛盾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对标找差,围绕新闻出版广电精品供给和公共服务、全民阅读、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三是落实新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四是强化新担当。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情怀,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按照创新性发展、探索性发展、引领性发展的要求,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切实把党的十九大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部署,细化落实到新闻出版广电各项工作中,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新时代新闻出版广电工作新局面。五是增强新本领。要按照增强“八个本领”要求,推进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解决能力不足与本领恐慌。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行业人才政策,加强专业人才的培训培养使用,为新闻出版广电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