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农家书屋,专场阅读细品好生活
发布日期:2017-11-27 13:46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读这次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来读我们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

11月19日傍晚,泗洪县朱湖镇朱北村农家书屋里的“十九大”专场阅读会正在举行,近50个座位座无虚席,大家争着阅读,边读,边议论,书屋内阅读声掌声不断。

“十九大报告中,涉及我们乡村建设的很多。光宣讲,不能让村民过瘾。这不,我们在农家书屋开设了专场阅读会,每周一次,每次个把小时,让村民们自己细细品读,体会党的温暖及用心,感受美好生活!”村支部书记朱绍克介绍说,书屋内《人民日报》《新华日报》以及《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辅导材料应有尽有。

“大伙听听乡村振兴战略,我感觉这一提法太好了,说到我们心坎上去了。”老党员陈秀林戴上老花镜,又认真地读了起来,“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

“停一下,我插几句。”朱绍克打断陈秀林的阅读说,近年来,村里大力发展大葱种植,亩均收益7000到1.2万元。同时,还建钢架大棚,发展蘑菇、西瓜、草莓、蔬菜、鲜切花等特色农业种植,每个大棚可实现纯收入1万元左右,还带动了近20户低收入户脱贫致富。“大家说,我们的这些做法,跟报告中刚才老陈所读的是不是一致?”“一致。”“我们按照这个路子走下去,省定经济薄弱村的这个穷帽子一定能早早摘掉。”陈秀林话音刚落,村民们鼓起了掌。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村民陈福录刚读到这几句,养殖户许尔国便坐不住了,“我之前养猪,光顾着自己赚钱,没考虑到村民的居住环境,大家意见很大,真是对不起了!不过,请大家放心,在镇农技部门指导下,我已建起了循环养殖系统,确保不弄坏环境!”

“‘2020年全部摘掉贫困帽’,只要我们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路子走,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一个多小时的专场阅读临近结束,朱绍克信心满满地总结,村民们的笑脸上都写满了激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