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党的十九大期间全省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有力有效
发布日期:2017-10-25 11:06信息来源:局扫黄打非办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省出版物市场规范有序、网络文化环境健康向上,我省“扫黄打非”战线强化“四个意识”,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制,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举措,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积极成效,有力服务保障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加大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履行综合协调、指导督办职能,周密部署十九大期间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工作,明确以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市场、报刊零售摊点、物流快递网点等部位作为重点,大密度组织抽查、高频度开展巡查、强力度进行清查,有效规范了印刷、发行、流通、寄递等环节的经营秩序。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5千余人次,检查各类点位7千多个,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8200多件。

    二是持续强化网络环境整治。以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专项整治为抓手,严密开展对网络空间的监测预警,严格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不良有害信息、制售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未经授权转载新闻作品行为,全省共处置、删除有害信息1万多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0家。

    三是深入开展整改督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一手抓个别整改,及时向有关地区通报上级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督导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手抓举一反三,组织力量赴苏州、徐州、盐城和沭阳,以古旧出版物市场、光盘音像店、电子城、小商品批发市场、夜市排档为重点,实施暗访检查,对发现问题、监管不力的地区,责成当地“扫黄打非”办公室立即组织整改,堵塞监管漏洞。市、县文化行政综合执法部门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对多个违规经营单位和人员给予警告、罚款、没收等行政处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