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召开党组会和局务会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25 16:45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24日、25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建俊先后主持召开党组会、局务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局机关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初步安排。

    局党组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极其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焦建俊指出,新闻出版广电是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意识形态阵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工作中。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能力。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时处处事事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始终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焦建俊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谋划工作、抓好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战略部署,认真对照十九大报告新要求,完善发展我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总体工作布局和各项政策措施,把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工作中。比如,在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求方面,如何进一步加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阵地建设和管理,确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如何进一步加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书香江苏建设的平台载体作用;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方面,如何指导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单位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在推动新闻出版广电公共服务方面,如何进一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如何加快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加快扭转传统业态增速下滑、新型业态发展不快的问题;等等。各处室、单位要结合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焦建俊指出,要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全局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处以上干部,要按照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个本领”的要求,不断学习提高,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成为推动新闻出版广电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