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印刷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20 13:50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省局在苏州市召开全省印刷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17年全国印刷复制培训班部署,分析我省印刷业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我省印刷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我省由印刷大省向印刷强省迈进。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建俊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为我们开创新时代新闻出版广电事业产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焦建俊深入分析了我省印刷业发展现状和国内外印刷业发展形势,要求全省印刷战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印刷工作主线,把培育产业新动能作为根本支撑,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府宏观引导,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完善市场监督管理,优化产业结构,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印刷业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向新兴业态升级,实现“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加快实现由印刷大省向印刷强省的转变。

    焦建俊强调,加快实现由印刷大省向印刷强省的转变,要重点在七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强化产业集聚,结合地域优势,探索建设印刷产业园,构建产业集群,形成现代印刷产业集聚区。二是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其在规模效益、技术装备、创新研发、绿色环保、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先进技术理念在业内加速普及。三是做精中小企业,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与龙头企业交相呼应,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格局。四是提升行业智能化水平,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加快传统印刷数字化改造,加快智慧印厂建设。五是淘汰落后产能,进一步完善行业退出机制,明确淘汰标准、量化淘汰指标、加大淘汰力度。六是培育创新人才,强化政策引导和制度创新,吸引、培养更多人才到江苏印刷行业工作。七是创优发展环境,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完善市场监管服务机制,维护有序竞争环境。

    省局副局长尹晓平通报今年以来我省印刷行业管理情况。南京市局、盐城凤凰新华印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文广新局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省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印协和有关印刷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