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深化新闻出版广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20 19:40信息来源:局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1月20日,省局在南京召开全省深化新闻出版广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新闻出版广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步伐,为全省新闻出版广电业繁荣发展创造更好环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焦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于国民主持会议。

    焦建俊对近年来全省新闻出版广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充分认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是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设廉洁政府的重要手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积极主动地抓好各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措施的落实。

    焦建俊指出,全面深化新闻出版广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紧紧扭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着眼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优化新闻出版广电业发展环境,以更有力举措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形成新的增长内生动力,促进全省新闻出版广电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把有利于群众办事方便、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有利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行政审批事项,按法定程序予以简政放权,努力做到审批事项减无可减、放无可放。要依法、科学、高效审批,着力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要坚持依法审批、科学审批、高效审批、阳光审批。要大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转变监管机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加强信用监管,推进监管创新。要适应传媒发展新格局,结合新闻舆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和运用“放管服”改革中提出的公正监管、综合监管、审慎监管等监管理念,探索符合意识形态导向管理的方式方法,确保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切实加强审批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树立新闻出版广电审批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南京、淮安、扬州市文广新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经验交流。13个设区市文广新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省直管县(市)局、南通市行政审批局等有关负责人,省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